城市的興迭,體現了歷史的動向,讓我們看見日本歷史的脈動。 
從30座城市的故事解讀日本,深刻感受更細緻的日本魅力 !
 

 

200.jpg(圖片與內文介紹借自誠品網路書店)

 

在歷史的軌跡中,有的城市屹立不搖,也有因特殊條件異軍突起的,當然也有因商業條件不再而沒落的城市。無論是想要了解某座城市的概要,然後與其他城市相比,或是學習基礎知識,以深入了解某座城市,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而本書就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而編纂,不僅內容淺顯易懂,也讓各位在家就能放眼全日本。 

從城市的角度貼近日本歷史,看見日本的活力與韌性! 
本書從城市的觀點來解讀日本,介紹日本30座城市的歷史,各城市擁有不同的條件,際遇也各自精采! 

◎20世紀接連歷經關東大地震、東京大地震,卻無損其首都地位,甚至每經一次大劫就升級,反轉高手「東京」一路翻新的傲人歷史!

◎因為地理位置符合四神相應的好運勢,「京都」成為日本的千年古都。不過政治紛擾使得動亂不止,遷都東京更令人大受打擊,看京都在千年遺產的守護下如何重生!

◎鎌倉不是因為漫畫《灌籃高手》的名場面才成為熱門觀光景點,在千年前,水戶黃門大人就以《新編鎌倉志》將鎌倉魅力讓世人知曉!

◎福岡與博多的市名之爭,激烈又精彩,歷史的榮耀讓兩派都不能放棄,福岡如何在最後關頭以一票之差勝出?

◎一八六八年,札幌地區仍是一片荒野,來自本土的大和民族只有七個人。短短一百五十年,札幌竟一躍成為日本的重要城市,是誰成就這番奇蹟?

◎諏訪市?沒聽過,但因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而聲名大噪的諏訪湖及諏訪大社就在這裡,兼顧信仰與高科技產業的特殊城市,值得您一探究竟!
 

購買連結: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