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化左右腦的素描練習:科學實證素描能增強觀察力、專注力、記憶力,改善健忘、延緩老化【隨書附贈「神奇素描透視尺」】

經科學研究證實,每天「素描」15分鐘, 
最方便、安全又不必花大錢就能有效活化左右腦, 
還能紓解壓力、提升專注力、改善健忘! 

201.jpg(圖片與內文介紹借自誠品網路書店)

◎隨書附贈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開發的特製「神奇素描透視尺」
●格線設計:降低素描繪畫門檻,連手拙的人、男女老少都能表現空間深度 
●邊框設計:近似相機鏡頭,聚焦想畫下的景物,辨識出顏色與輪廓,輕鬆掌握構圖 
●線條粗細設計:方便鎖定構圖中心,讓你看到什麼,就畫出什麼 

一般人的刻版印象認為,素描要畫得好跟天分有關, 
但其實,素描跟左右腦的協調與靈活度有關, 
因此我們可以透過練習素描來活化平時很少使用的右腦,甚至活化整個大腦。 

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、腦功能影像診斷權威朝田隆醫師的臨床研究證實, 
素描,是紓解壓力、集中注意力、改善健忘的訓練法。 

【為什麼素描可以活化左右腦?】 
1. 畫的過程用的是右腦,設計構圖用的是左腦 
觀察與描繪事物時用的是右腦,但從理性角度構思構圖,決定如何配置景物使主角更突出時,大腦就會從右腦轉換至左腦。在創作藝術的過程中,畫圖用的是右腦,左腦負責從理性的角度進行設計。 

2. 為了畫得精準需要觀察靜物細節,因此提高專注力 
素描需要仔細觀察景物,再畫下看到的東西。因此不只能享受繪畫樂趣,也有助於提高專注力的大腦訓練法。定期素描可促進大腦功能,增加專注力。 

3. 養成觀察事物的習慣,提高注意力,進而增強記憶力 
最新的大腦研究顯示,當注意力散漫,記憶力就會衰退。由於素描需要仔細觀察靜物,因此可以鍛鍊觀察力,進而養成深入觀察的習慣,提高注意力,增強記憶力,進而改善健忘。 

4. 模擬各種角度記下細節,有助於刺激額葉,鍛鍊視覺記憶 
無論是人的長相、街道風景等視覺記憶,是透過右腦儲存在腦海中的。觀察素描對象時,必須從各種角度記下細節,有助於刺激額葉,充分活化右腦。 

【每天素描15分鐘,科學實驗結果顯示】 
●活化平時少用的右腦,還能活化整個大腦 
●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變少,證實具有減輕壓力的效果 
●觀察到細節,讓注意力變集中 

本書附贈特製的「神奇素描透視尺」, 
邊框、粗細線條、格線的設計,可以方便找到焦點,鎖定構圖中心, 
輕鬆掌握景物的構圖配置,提升觀察力與專注力,容易辨識出顏色差異與輪廓, 
只要照著本書的步驟,按部就班,讓你從不會畫到畫得非常像, 
過程不僅能紓解壓力,得到成就感,還能訓練記憶力、注意力、組織力、觀察力, 進而改善健忘、延緩老化。 

 

購買連結: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