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他做什麼我都不會在意,不過我會記在心裡」

 

某天在與朋友聊天時,聽到了這句話。

深深地撼動了我的心,因為,我也這樣想。

 

不論在哪一種關係裡,

兩個人之中一定有一人比較強勢,

比較好的狀況是雙方都了解如何協調彼此的差異。

 

但如果遇到強勢的人,

有的人會選擇退讓;

有的人會選擇力爭;

有的人會選擇不理;

有的人會選擇僵持

 

而有的人,在經過因為無數次堅持己見,

而被迫爭吵、受辱、半夜不得睡、兩三個小時的電話轟炸後,

才學會了妥協,

『好,我再也不說真心話了』

『反正你說什麼是什麼』

『只要順著你的意,你才能消氣,我才能脫離這場災難』

但是

妥協的一方也不是傻子,並不是沒有自尊,

你獲得的只是一時的"勝利"─這是你一輩子只想要的東西─,

當對方的真心話是「他做什麼我都不會在意,不過我會記在心裡」時,

其實,你早就已經一敗塗地了。

 

我也是這麼地記在心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