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17.JPG 

 

  人生最精彩的地方就是「計畫趕不上變化,變化趕不上客戶的一通電話」,雖然這句話已經是老,但,我覺得真的是放諸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皆準啊!

  我喜歡可以自己掌握的感覺,所以對於計畫外的事,我越來越失去耐性。這種時候,我總會落入一種低潮,無來由的低潮。然後再告訴自己,一切都會好轉。還好,以結果來說,面對計畫外真的能讓結果朝自己想要的方向走。我的老天爺終究是對我很好的。

  前陣子有位朋友說他要開始想下一個五年計畫了。持續五年做一件事,不是做好或是做完,而是持續做。仔細想想,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。

  我覺得我是一個「靜態」的人,在各種意義上。總是會有很多理由與藉口拖著想著,或許是天性過於衝動與暴躁的反動,所以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急著做決定,要等待時機的出現。

  無欲則剛的我,漸漸地有了一些想要的東西,想要完成的夢想,或許有一天,我也會「計畫外地」開始計畫了。在此之前,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做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