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真實故事。

洗腦: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/方智  (圖片與內文介紹借自金石堂網路書店)

 

 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刻:事業不順、感情受挫、家庭不合、懷疑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。
  人生是不容易的,每個父母都希望給孩子幸福快樂的生活,希望他們無憂無慮地成長。這是很自然的期望,卻是最難達成的夢想。因為就連許下這個心願的當事者,也可能成為孩子最大的桎梏。生活在純白世界裡的孩子,終將面對複雜殘酷的真實人生。
  閱讀《洗腦》這本書的過程中,我不斷地思考人性的脆弱面,那種「不想面對現實,只好告訴自己過一天算一天,先撐過眼前這一刻就好」的心情,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有過。
  這本書描述的內容真的是任何人都可能遇到的情景。很久以前,我認識一對夫妻,他們共同經營一家公司。有一天,老闆娘接觸到一個團體,該團體有一個信仰中心,號稱只要虔誠信仰就能獲得幸福,只要加入並成為信眾,便絕對不能擁有其他信仰,即使只是進入其他信仰的空間,也會立刻遭遇災難。信仰的虔誠度完全表現在每個月的「隨喜」上,不僅每天早晚都要到各地方的分支機構,遇到某些特定日子,還要「隨喜」捐款、迴向給祖先。
  我是一個對信仰抱持開放態度的人,我認為任何宗教的神只要是宣揚善念,都是值得尊敬的。
  後來由於這對夫妻的關係,我開始有機會接觸該團體,愈接觸愈發現,該團體「很不對勁」。他們認為只要虔誠信仰就能獲得幸福、心想事成,所以一定要嚴格遵守他們的日常行事,購買昂貴的物品在家供奉,花愈多錢在信仰上,就能賺回愈多錢、擁有更多幸福。要是缺了、少了、忽略了,所有不幸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  我認識的那對夫妻幾乎將所有心力投入在該團體上,事業日漸荒廢,不僅如此,男方還外遇了,女方為了挽救婚姻,便砸了更多錢在該團體上。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,他們經營的公司關門倒閉,過得十分淒慘。
  看完《洗腦》,我忍不住回想起這段往事。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有正道的,我也理解人是脆弱的,難免會讓邪道有機可乘。正因如此,我們更應該以平常心看待一切改變與考驗,黑暗過去,黎明自然到來。

 

出版社官網介紹:Booklife圓神書活網

 

購買連結:金石堂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