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,那是個不算富裕的年代,

沒有什麼休閒活動,

電視也只有三台,

最時尚的娛樂就是聽ICRT

 

當時我的父母都相當年輕,

差不多就是我這個年紀,

他們已經有三個小孩了。

雖然家境並不寬裕,

但是…一家人過得相當開心,

因為…我們有共同的娛樂──半夜起床看棒球比賽。

 

其實已經忘了當初看的是什麼比賽,

有哪些選手參賽,

但腦海裡清楚地記憶著

在那個九點就要就寢的年代裡,

我們唯一可以享受半夜的機會,

就是當中華健兒

──不管是成棒、青棒、青少棒或是少棒──

為國爭光的時候,

或許是因為棒球才有的特權,

所以對於棒球,我一直都有相當親切的感覺。

 

記得半夜被爸爸叫起來的那一刻,

明明瞌睡蟲爬滿身,卻還是一定要滾出被窩,

和家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,

熱血沸騰地為中華隊加油!

 

雖然現在沒有辦法待在父母身邊,

但是和家人之間一直有一種很微妙的連繫,

不論身在何處,想到他們,就能讓我的心暖暖地。

我想是棒球,讓我們有機會與彼此相處,讓我們學習如何與對方相處,

這是棒球教我的第一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