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上個星期有幸去參加電影告白》的試映會。由於我已經讀過原著小說,所以我很期待中島導演會如何呈現小說中的世界。

 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松隆子、木村佳乃與岡田將生,再加上1年B班的37名學生(嫌疑犯?)。在看原著時,我對於「老師向學生復仇」的這個想法相當感興趣,小說在某種程度上點出了現代人對於「愛的教育」的盲點,而在看完電影後,松隆子所飾演的「森口老師」無誤地打中了我的心。

  身為老師,有義務教導學生走上正途;身為母親,無法拋卻痛失愛女的恨意,這兩者之間的糾葛是如何糾結著森口老師的心?我無法想像,但從松隆子的演技中,我看到了她的痛苦、絕望、掙扎、憎恨……也看到了她下定決心「導正學生錯誤」的堅定意志。

  此外,電影中對於少年AB的描述也很到位。我可以理解他們做出那一連串事件的原因,因此在看完電影後,我無法像之前看完其他電影後可以明確地說「那個主角真是活該」、「真是什麼鬼,怎麼可以把責任都推給別人」之類的評語。它讓我在心裡起了許多漣漪,也讓我深深地思考「人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」

  除了演員之外,我也很喜歡中島導演的用色與配樂。它讓整部電影更為生動有層次,也能幫助觀眾順利進入劇情,不會有混淆不清的感覺。

 

  整體而言,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。我個人相當喜歡。在某種意義上,森口老師做到了「真正的」復仇,告白不會給人假道德的感覺,這些事情真的會發生在周遭,一想到這一點,就讓我毛骨悚然了起來。嗯,真的很令人震撼。

 

告白電影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