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在世人的眼光中,他是個惡人,但,在親人的眼光中,他是個為家人默默付出、沒有自己生活的小孩。在我的眼光中,他是一個無所適從的靈魂。

 

  在看電影前我沒看過小說,而且連故事在說什麼都不知道(以我如此小的腦容量,實在是記不住電影簡介的內容,汗),所以我是以一個完全空白的心情在看這部電影。

 

  姑且不論妻夫木聰與深津繪里攜手共演所給我的期待感,發現電影配樂是由久石讓大師編寫之後,我根本還沒看就已經先打五顆星評價了(顯示為活在自己的世界中)。

  話說回來,這部電影的妻夫木聰給了我相當深刻的印象。我覺得他有演出主角的靈魂,無論是人生經歷帶給他的陰暗面,或是與家人之間的溫情,我覺得都演出得真實自然。當銀幕開始跑工作人員名單時,我心裡只有一個OS:這個殺人兇手真是惹人憐愛(我的意思是,如果有滿滿的愛,我可能也會跟深津做相同的選擇)。

 

  再來是音樂的部分,我覺得九石讓的音樂真是太切題了。電影開始不久就出現的主旋律,讓我心中大喊:「やばい!這是一部陰的電影。」在看完這部片後,更讓我確定「嗯,這是一部陰暗的電影。」我說的「陰暗」,是指清水(妻夫木聰)本人的陰暗面;是指人性的陰暗面(增尾對他人的嘲笑與蔑視、佳乃對男人的輕浮態度);也是指光代(深津繪里)體現出的「愛情暴走族」的陰暗面。當然,在陰暗的對面,還是有光明的存在。凡事無關善惡,唯有角度。

 

  看完電影後,我立刻就去買了小說。我很期待小說如何表現主角的內心戲,或許在讀完小說後,我會對於「陰暗面」有不同的感受。如果有機會,我再來說說對於小說的感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